学堂首页 > 专题
公司财务QQ成盗号者新宠

近期有坏人专盗公司财务的QQ帐号,在盗号后先删除好友列表中业务合作方的QQ,再加上一个用小号仿冒合作方昵称、头像和资料的QQ,等财务自己上线后,坏人就用小号冒充合作方,向财务骗取钱财!请大家小心防骗,在聊天中涉及钱财转账,一定要先打电话核实对方身份。

【案情回放】

小刘是公司的财务,这天突然收到业务合作方李哥发来消息,说之前的收款账号有问题要换个帐号,小刘看李哥是老熟人,头像和昵称也都是他的,就按新账号把货款汇了进去。事后对方公司打电话来催款,小刘才发现是自己的QQ被盗了,QQ列表里的“李哥”是坏人伪造头像和昵称假冒的,真正的合作方李哥早就被坏人删除了,钱款自然也是被汇入了坏人的腰包,小刘这才追悔莫及。

【防骗要领】

1、记住防骗绝招:打电话。只要在聊天中提到跟钱相关的内容,都先打电话跟对方确认身份,确保好友的QQ不被坏人利用。

2、加强自身帐号安全保护,绑定QQ安全中心APP或收听官方微信qqsafe,帐号发生异常时可以立即收到提醒,并通过改密找回自己的QQ。



分享到: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