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网吧安全使用QQ的建议

第一步:选择正规的网吧

一般来说,正规网吧计算机的安全性远远高于无经营执照的“黑”网吧。因此,用户应该尽量在正规的大型网吧上网,使用前先了解网吧计算机的安全性(如是否安装杀毒软件),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提醒网吧管理员。

第二步:重启电脑

网吧电脑一般安装有还原系统,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还原系统能够自动将计算机操作系统及软件配置还原到网吧管理员安装后的初始状态。因此,重新启动计算机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网吧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新出现的病毒等恶意程序的威胁。

第三步:采用安全措施登录QQ

1、扫描木马
登录QQ前,建议您首先使用QQ登录面板上提供的查杀木马功能扫描盗号木马,在扫描程序提示安全的情况下再尝试输入QQ密码。
2、输入密码
使用软键盘输入密码可以防止部分恶意程序非法获取到您输入的内容,有效提升输入密码过程的安全性。您可以使用鼠标点击QQ密码输入框左侧的键盘图标打开软键盘,点击屏幕中显示的键盘上相应的字符完成输入。
3、绑定QQ密保卡
如果您的QQ帐号绑定了一张QQ密码保护卡(http://aq.qq.com/cn2/manage/mbk/my_mbk),并设置了“登录QQ需要验证密保卡”的服务,则您的QQ登录过程将更加安全,即使您的密码被非法获取,他们也不能仅通过非法获取的密码登录您的QQ。详细内容请参阅QQ登录保护设置技巧面面观

第四步:离开网吧前需要确认已经退出QQ,并清除登录记录和聊天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