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QQ安全组件 保护帐号安全

一、QQ安全组件正在保护QQ帐号

QQ盗号木马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病毒,它会利用植入不良网站、打包盗版软件、攻击操作系统漏洞等方式入侵计算机,并在用户登录QQ时伺机窃取帐号和密码。

目前,QQ已经集成了安全组件,可以针对流行的QQ盗号木马进行查杀,并实时更新病毒特征库,能够尽可能地阻止QQ盗号木马的危害。

在您登录QQ后的几分钟内,QQ安全组件会自动对可能存在QQ盗号木马的区域进行检测,并在发现异常的第一时间发出警告。

这时,您只需按照提示立即清除盗号木马,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消除威胁了。此外,强烈建议您在清除盗号木马后,对计算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在确认计算机安全后修改QQ密码。

二、QQ安全组件被木马屏蔽

当QQ安全组件被异常删除时,QQ登录窗口将会出现下图所示的提示,而这可能是由计算机感染木马病毒所导致的。

某些木马病毒为了躲避查杀,会恶意屏蔽QQ安全组件。在这种情况下,强烈建议您下载QQ电脑管家或者其他专业杀毒软件,全面查杀木马病毒并及时修改QQ密码,防止QQ被盗。

此外,某些安全类软件也可能会误删除QQ安全组件,这同样会导致出现上述提示。

三、登录所需的安全组件被破坏,无法登录

当登录QQ所需的安全组件被破坏时,您将无法继续正常使用QQ,而QQ登录窗口将会出现下图所示的提示。

在这种情况下,推荐您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使用QQ电脑管家或者其他专业杀毒软件彻底查杀木马,并修复系统漏洞。
2、在确保计算机安全的前提下,重新下载并安装QQ。
3、修改QQ密码。

当某些安全类软件误删除QQ安全组件时,也会出现上述提示。推荐您更新该安全软件的病毒库,然后重新下载并更安装QQ即可。

查杀其他病毒

虽然QQ已经具备了查杀QQ盗号木马病毒的能力,但是却只针对危害QQ安全的木马病毒,并不能为计算机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所以您仍然需要安装专业杀毒软件。

QQ安全中心提醒您:在安装杀毒软件后,请您继续保持警惕,及时更新杀毒软件的病毒库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