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修复QQ软件漏洞和操作系统漏洞

QQ软件漏洞

尽最大努力向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服务是腾讯公司一贯的主张,在每个QQ软件新版本正式发布前,QQ产品研发团队都会实施完整的内部测试和试用流程,确保将最完善的产品提供给广大用户。

同时,QQ软件安全组鼓励用户及时向我们报告发现的QQ软件问题或漏洞,QQ软件开发团队将及时响应,对用户报告的问题进行测试验证,并根据问题的具体情况及时更新软件。

QQ软件安全组建议用户使用最新的QQ软件版本或及时安装补丁更新程序,避免QQ存在漏洞:

1、下载最新版本的QQ软件

腾讯为了向广大QQ用户及时提供安全和丰富的在线服务,QQ软件一直连续的定期推出新版本。您可以定期访问QQ软件下载中心下载最新的QQ版本,保持QQ软件至最新版本状态可以有效避免使用存在QQ漏洞的软件版本。

2、定期在线更新软件

如果您不想重新下载或重新安装QQ,也可以通过QQ软件在线更新服务,修复QQ软件已知的问题和漏洞。对于重要的软件关键更新,系统会在QQ登录前提示进行更新,您也可以定期手动点击“在线升级”查询软件当前提供的更新。

操作系统漏洞

操作系统漏洞是指计算机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本身所存在的问题或技术缺陷,操作系统产品提供商通常会定期对已知漏洞发布补丁程序提供修复服务。

根据QQ软件安全组对流行盗号木马病毒的分析数据显示,部分盗号木马病毒能够利用某些操作系统漏洞侵入用户计算机,伺机盗取QQ密码。即使计算机杀毒软件能够及时清除盗号木马,盗号木马仍可以再次利用系统漏洞反复入侵您的计算机。因此,我们强烈建议您定期检查修复操作系统漏洞。检查及修复操作系统漏洞的方法如下:

1、操作系统自动更新

请您确认和保持当前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设置为开启状态,操作系统产品提供商通常会及时发布补丁升级程序自动更新您使用的操作系统。

以Windows XP操作系统为例,您可以打开“开始”菜单,单击“控制面板”,在新开启的窗口中依次打开“Windows安全中心”和“自动更新”查看当前计算机的自动更新设置。

2、QQ软件自动检测系统漏洞

登录QQ后,如果发现操作系统漏洞,QQ安全中心将根据用户的个人设置情况发出通知:

点击“全部修复”选项,则QQ将帮助用户自动下载操作系统官方提供的补丁程序,自动修复发现的操作系统漏洞。

QQ提示用户修复的操作系统漏洞通常是被较多盗号木马利用的“紧急”漏洞,如果您不需要QQ自动检测操作系统漏洞,可以在QQ软件设置中心修改默认的设置项:

当您选择“不需要提示,我不想修复系统漏洞”时,QQ将自动屏蔽漏洞修复功能。

3、使用安全软件修复系统漏洞

您可以定期使用腾讯电脑管家等安全修复类软件检查全部操作系统漏洞,我们推荐您使用腾讯电脑管家定期全面检测系统漏洞。点这里下载腾讯电脑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