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您知道吗,我们真的不会这么做!
               ——中奖诈骗识别方法

您知道吗,我们真的不会这样通知您中奖:

腾讯公司不会以QQ聊天消息、QQ空间回帖、游戏大厅消息、聊天室消息通知用户中奖。

腾讯公司通知中奖的方式包括:官方电话通知、官方邮件通知、QQ上系统消息通知等正式形式。

您知道吗,我们真的愿意传授您几招防身:

腾讯客服电话为0755-83765566。

了解腾讯客服电话流程>>

腾讯公司所有的中奖活动都会在相关业务的官方网站(如QQ游戏官方网站地下城与勇士官方网站)上进行公布。

如何识别腾讯公司官方网站>>

腾讯官方邮件必须有“小图标”及“蓝色主题文字”。

如何识别腾讯系统邮件>>

假冒系统消息一般是假冒网站弹出的,而不是QQ弹出的,您可以多次打开网站查看是否重复弹出系统消息并以此来辨别真伪。

假冒 “腾讯客服”、“10000号”的骗子只是修改了QQ用户名,您可以查看QQ帐号是否为10000号并以此来辨别真伪。

您知道吗,我们真的不会向您要这些东西:

腾讯公司不会向中奖用户索取任何费用,如手续费、运输费、邮寄费、税收等。

腾讯公司也不会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向中奖用户索取QQ密码、身份证件和密保资料。

除此以外,您还应该知道的:

警惕“视频诈骗”

谨防他人冒充好友骗钱

如何保护Q币不被盗?

分享到: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