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网络诈骗大盘点

十大网络骗术热门关键词

视频诈骗    短信欺诈    冒充好友    机票套款    邮件钓鱼

免费午餐    吸费诈骗    周年庆典    盗号陷阱    包裹诈骗


临近年关,节日气氛愈渐浓厚,不法分子也跃跃欲试,想趁机捞一笔“过节费”,于是网络欺诈花样百出,层出不穷。QQ安全中心特别整理了十大网络诈骗新花样及相应的防骗措施,提醒广大朋友提防被骗,安全放心地渡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温馨提示:点击标题进入相关防骗专题,点击图片进入微博相关话题讨论


骗术一:盗录视频骗信任 佯装亲人急借钱



骗术二:短信诈骗耍花样 验证手机偷密码



骗术三:处心积虑盗QQ 冒充好友骗钱财



骗术四:特价机票漫天飞 转账套钱现原形



骗术五:谁说帐号有异常 原是骗子想钓鱼



骗术六:天上不会掉馅饼 免费午餐怕有毒



骗术七:吸费诈骗悄来袭 话费账户要hold住



骗术八:周年庆典被炒作 中奖欺诈要提防



骗术九:钓鱼盗号陷阱多 都是跳转惹的祸



骗术十:包裹诈骗藏猫腻 验明正身防欺诈



遇上骗子 我该怎么办?

1. 与好友聊天时,一切与钱有关的操作,一定要先打电话确认!
2. 经得住诱惑,hold得住欺诈,任何时候不要轻易泄漏自己的帐号和密码
3. 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向QQ安全中心举报 ,若涉及钱财被骗请赶紧向警方报案!
4.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参与#全民反诈骗#,共同维护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段网络防骗顺口溜,也欢迎大家将你在QQ安全中心看到的防骗术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小心防骗。

分享到: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