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QQ安全中心联手警方 重拳打击盗号诈骗

导语:【重拳出击 腾讯联手警方打掉多起盗号欺诈团伙】这是腾讯安全立体防护的又一重磅出击!在网络欺诈面前,我们永远和用户站在一起,坚守安全防线,誓与损害用户利益的坏人对抗到底!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主动伸张正义,举报欺诈号码,一起维护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QQ盗号诈骗是常见的QQ诈骗方式之一,不法分子通常利用钓鱼链接或木马程序盗取用户QQ帐号,进而利用QQ帐号上的好友关系进行诈骗。

据用户举报反馈,广西省是盗号分子活跃地区,近一年来,QQ安全中心联合广西省各地警方,积极提供技术支持,成功打掉多起盗号欺诈团伙。

2011年7月,成功破获“4.01”QQ盗号网络诈骗案,成功打掉一跨省作案的QQ盗号网络诈骗团伙。

2011年9-11月,协助警方成功捣毁南宁一提供木马盗号服务网站,抓捕谭某、赵某、黄某等利用盗取QQ号进行视频诈骗的犯罪团伙。

2012年3月,成功捉捕一起男扮女性通过截取QQ视频聊天界面骗取钱财的犯罪团伙。


QQ安全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网友,当遇到“好友“向我们借取钱财时,应注意三大防范对策:
1.在QQ上与陌生人聊天时,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发来的不明文件、图片、网站链接等;
2.在QQ聊天中,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如遇家人、朋友要求紧急汇钱,一定要打电话、发短信等多方面核实,确定真伪;
3.在视频聊天过程中可用互打手势确认身份,留学生和驻外人员需特别注意。


在线多方合力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方案

据警方介绍,QQ盗号诈骗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诈骗手法,调查取证的难度比物理空间的犯罪大很多,像QQ盗号诈骗这种网络犯罪,事前防范往往重于事后打击,注意保护个人账号安全才是最有效的防治方法。

对此,QQ安全中心为用户精心提供帐号保护、密码管理、安全学堂等服务,多渠道、多角度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方案。账号保护提供Q点Q币、游戏财产、QQ登录、QQ秀物品等用户个人网络虚拟财产保护服务;密码管理提供修改、找回密码,独立密码管理以及帐号申诉等服务,双管齐下共同护航用户的QQ帐号安全。此外,QQ安全中心“安全学堂”提供常见的帐号保护,电脑安全以及防骗术等知识专题,帮助用户轻松扩展安全知识,全方位护航用户的网络生活。

与此同时, QQ2012Beta1(安全防护版)也为广大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体系:提供黑、灰名单提醒以及发现恶意攻击提醒查杀功能,有效保障用户的QQ号码安全。

一系列的打击行动不仅表明了我们和警方联合坚决打击盗号的强大决心,更是履行对众多用户获得和谐良好的网络环境所担负起的社会责任。目前QQ安全中心通过多种渠道提醒用户防范欺诈,为用户开设各种场景下的举报通道。我们会坚守安全防线,捍卫用户的利益,同时也希望广大QQ用户能主动站出来伸张正义,举报欺诈号码,防止更多的用户遭受侵害,一起维护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


QQ安全中心举报入口>>>

分享到: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