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禁止帐号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的使用小手册

亲爱的用户,QQ登录保护功能升级,您可以轻松保护帐号不被他人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登录。下面让小安为您介绍下这个新功能吧!

1、如何保护帐号不被他人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登录?

您只要启用新功能,就可以禁止他人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登录您的QQ啦。

小安提醒您,如果在新功能开启前,您的帐号已经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登录,那么在新功能成功开启的同时,该帐号会被踢下线。例如手机QQ、手机QQ空间等被踢下线后会提示您登录失败。



2、如果我自己想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登录,该怎么办呢?

您只需要“暂时允许登录”,就可解决这个小问题哦!

开启“暂时允许登录”后,您将有5分钟的时间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QQ帐号。5分钟后,将再次无法登录。但在5分钟内成功登录上的业务,会一直保持登录状态,不会踢下线哦。这样就轻松实现了“自己能用,别人用不了”的完美保护!



小安温馨提醒:

1、开启新功能后,您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QQ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登录失败提示语。

小安很抱歉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提示语,所以如果您发现帐号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不了,记得确认是否因为开启了新功能导致的哦!

2、开启保护后,您还可以查看帐号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尝试登录的记录哦!

有两种方法可以查看:

方法1:电脑访问消息中心中的帐号保护记录。
方法2:绑定QQ安全中心(手机版),查看安全通知。
注:只有最新的andriod和iphone版本才支持安全通知。

您现在已经非常了解QQ登录保护的新功能啦,继续开启,畅享QQ安全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