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QQ安全防护模块 贴身保护帐号安全

一、QQ安全防护模块,贴身保护QQ帐号

QQ安全模块通过对QQ程序进行完整性检查,能防止恶意软件对QQ的篡改和破坏;对易被木马感染位置进行检查,拦截盗号木马等恶意程序的攻击,保障QQ正常运行。

QQ2013beta1及以上版本内置的QQ安全模块全面升级,能有效降低密码泄露、号码被盗风险,贴身保护QQ帐号安全。

二、什么是注入QQ和恶意注入?

第三方软件将代码注入QQ可以实现某些功能,正常的注入可以保证软件功能在QQ中的正常使用,如某些拼音输入法只有注入QQ才能在QQ中正常使用这些输入法来打字。

但是,类似QQ盗号木马的恶意注入则会破坏QQ正常运行或导致数据泄露;QQ盗号木马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病毒,它会利用植入不良网站、打包盗版软件、攻击操作系统漏洞等方式入侵计算机,并在用户登录QQ时伺机窃取帐号和密码。

恶意注入QQ将会破坏您的QQ正常运行,极大地危害您的帐号安全,造成隐私泄露、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

三、如何知道当前有哪些注入QQ的行为?

第一步:点击QQ主界面底部安全图标,打开安全概况页面

第二步:选择左侧的“安全防护”项,查看防护日志中的内容

四、如何知道当前有恶意注入行为?

QQ安全防护模块会自动拦截恶意注入行为,此时QQ主界面底部的安全图标会变为红色并不断闪烁。

五、QQ无法正常登录时应该怎么办?


如果您收到上述提示,说明您的QQ安全防护模块遭到破坏,QQ已经无法继续正常使用。在这种情况下,推荐您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使用QQ电脑管家或者其他专业杀毒软件彻底查杀木马和修复系统漏洞

2、在上述步骤已经确认计算机安全的前提下,重新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QQ

3、尽快修改QQ密码

如果某些安全类软件误删除了QQ安全防护模块,也会导致登录窗口出现上述提示。此时,需更新此类安全软件的病毒库,并重新安装QQ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