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Q登录保护升级为设备锁以及部分功能下线的通知
2015-08-25  来自QQ安全中心

QQ登录保护目前已全面升级为设备锁。如果您之前开通过QQ登录保护,但没有升级为设备锁,您的QQ登录保护将于2015年9月7日自动关闭。

我们会在近期对符合条件的用户进行自动升级(设备锁),但仍然还有部分用户暂时不具备开通设备锁的条件,为了QQ帐号的安全,请您及时自行开启。

1、设备锁和老的QQ登录保护,有什么区别?

简单的说,设备锁可以通过识别您的上网设备,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减少不必要的验证次数,为您带来更便捷的安全体验。具体区别包括:

1)开启设备锁之后,您可以获得:

●  对PCQQ、手机QQ、平板QQ等所有平台的QQ产品提供登录保护(详见http://im.qq.com/download/)

●  首次登录手机QQ或平板QQ时,需要验证密保手机或应急手机;登录电脑QQ时,需要通过手机QQ进行一键确认(或者扫一扫),更安全;

●  在成功验证过的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电脑)上,下次登录无需验证,更便捷。

当然,您也可以根据需要,清除已验证设备,那么下次在该设备上登录,仍然需要进行验证;或者开启高级设置“每次登录电脑都验证”,以确保每次登录电脑都要验证。

2)以下老的QQ登录保护功能,将于2015年9月7日关闭,并不再提供:

●  不再提供“常用地免验证”

设备锁是结合常用设备的免验证体验,比之前单纯地常用地免验证,更安全、更便捷。

●  不再提供“禁止帐号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所有腾讯业务”

如果您希望禁止帐号登录,您可以在QQ安全中心手机版开启帐号锁,并选择锁定范围。

●  不再提供“在手机或平板上登录除QQ以外的腾讯业务,需要验证密保工具“

设备锁是针对QQ产品(详见http://im.qq.com/download/)的登录保护,与其他腾讯业务无关。

如果您希望有更全面的帐号保护,请使用QQ安全中心手机版(下载地址:https://aq.qq.com/cn2/manage/mbtoken/app_index)

3)如果您之前已经开启了网页登录保护,那么请您务必在2015年9月7日前也开启设备锁;否则逾期将一并关闭您的网页登录保护。

2、如何升级为设备锁?

首先,您需要有可用的密保手机(如果您还没有,可以先去设置密保手机:http://aq.qq.com/cn2/manage/mobile/mobile_index )

其次,您可以在3个地方开启设备锁:

1)在电脑网页上,访问QQ安全中心官网:http://aq.qq.com/bhqq

2)在QQ安全中心手机版,开启QQ登录保护(即:设备锁)

3)在手机QQ,开启设备锁(路径:设置-设备锁、帐号安全)

开启成功后,您的QQ会自动从未验证的设备下线,此时重新登录即可。

3、如果我没有及时将QQ登录保护升级为设备锁,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您之前开通过QQ登录保护,但没有升级为设备锁,您的QQ登录保护将于2015年9月7日自动关闭,关闭后您的帐号将会:

●  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登录QQ,都不再验证密保工具;

●  网页上登录任何腾讯业务,都不再验证密保工具;

●  帐号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所有腾讯业务。

腾讯公司 QQ安全中心
2015-08-25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