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申诉后及时查看联系邮箱或手机
--帐号申诉案例解析(二)

    

申诉将在4小时内处理完毕,一定要及时通过联系邮箱或手机查看申诉结果。

案例回放:

号码被盗?!虚惊一场

小刘的QQ是多年前申请的,密保问题的答案因为时间太久忘记了,感觉平时改密码挺不方便的,就提交了申诉表想重新设置密保。

晚上回家时,小刘发现登录不上QQ,系统提示密码错误,去找回密码发现密保问题也不是自己之前设置的,小刘头皮一麻:号码被盗?

小刘向旁边的同事小安介绍自己的经历,小安提醒,可能是申诉成功了,申诉成功后老密码和密保会失效。于是小刘打开申诉时填写的联系邮箱,发现已经收到申诉通过的系统邮件,小刘按照邮件里的指引顺利设置了新的密码和密保。

QQ安全中心评析:

此案例中,小刘提交申诉表后,未及时查看系统通知,以为号码丢失,导致虚惊一场。

QQ安全中心提醒:

申诉会在4小时内处理完毕,申诉通过后,密码和密保会被系统临时重置,用户需在7天内重新设置,提醒大家提交申诉后一定要及时通过联系邮箱或手机查看申诉结果。

传送门:马上去查看申诉进度

分享到: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