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首页 > 专题
登录保护2.0可以保护哪些登录?

经过了5年的完善,为了带给您更好的安全体验,QQ登录保护正式更新换代。

2.0现已覆盖了所有涉及隐私的QQ登录,您可以点此体验多种场景。详细如下表:

终端 覆盖范围 说明
电脑   所有QQ IM客户端登录(如QQ2013正式版等即时通讯工具)   QQ IM有多个版本,具体情况如下:
√ QQ2009beta2及以前版本不支持验证密保,如果开启了登录保护则禁止在老版本登录;
√ 从QQ2009beta3开始,增加验证密保(密保手机、密保卡、手机令牌);
√ 从QQ2010开始,增加验证QQ令牌;
√ 从QQ2013beta6开始,增加安全扫一扫验证和一键验证;
  所以,从QQ2013开始,我们能给您提供最全面的登录保护服务。
所有网页的QQ登录   网页登录QQ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 所有QQ域名(*.qq.com/*)下的网页登录,如qzone.qq.com、vip.qq.com等,以及接入QQ登录的第三方网页登录openapi.qzone.qq.com;
√ 腾讯旗下非QQ域名的网页登录,如www.paipai.com、www.tenpay.com等;
√ 为了方便您的使用,QQ安全中心(aq.qq.com)登录时不验证密保,在重要操作时验证。
手机、平板   所有涉及隐私的手机客户端的QQ登录(如手机QQ、手机Qzone、腾讯微博等)   手机、平板上的QQ登录有以下情况:
√ 不同业务的手机客户端均有多个版本,只有部分新版支持主动拉起QQ安全中心手机版验证身份;
√ 为了方便您的使用,请接收安全中心推送的消息,设置方法点此查看
√ 部分老版本客户端的提示语有误,如手机邮箱、腾讯充值等,但使用流程不变;
√ 微信有单独的帐号保护功能,不包括在登录保护2.0内,点此查看详情
所有网页的QQ登录   同电脑端网页情况

如果我们的覆盖范围有遗漏,请您点击这里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快完善。